lo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范围 > 环保管家

环保管家

report

环保管家


一、为什么选择环保管家

1、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环境保护放到更为重要的位置,加快建立、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强力推进污染治理。
2、企业需要专业的环保咨询服务
相对于目前大多数工业园区及企业已广泛采用的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等单一的服务方式而言,“环保管家”是一项更综合、更全面的环保技术服务:不仅对某一项具体治污进行管理,更提供‘一条龙’环境服务,包括从对区域、项目或企业排污情况调查开始,到设计有针对性的治污方案,再根据需求研发、生产设备,最后运营治污设备等全环节
3、环保管家能为企业做什么
“环保管家”希望结合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为政府、园区或工业企业提供从污染调查、排污许可证办理 环保设施运行台账建立 环保费改税核算 污染处理设施托管运营 环保诊断、环境污染损害鉴定 政策解读、企业培训、环保手续、技术指导、环境检测、监理到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工程实施、设施运营的一站式定制化服务。

二、环保管家的好处
1、环保管家对政府有什么好处?
便于政府对环保进行精细化、层次化管理
减少政府环境突发事件频率、降低突发事故带来的风险
促进地方财政收入
2、环保管家对园区有什么好处?
降低工业园区自身环境风险
规范园区环保管理,降低环保管理投入
预测、规避环境风险
从立项、选址降低环保相关管理人员自身的法律风险
3、环保管家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促进企业环保管理制度、设施规范建立
降低企业环保投入成本,为企业规避环境风险
降低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因环境问题带来的法律风险
协助企业申请政府环保等机构相关环保补贴
帮助企业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环保关系

一、环保管家服务内容
1、政府
基础服务
⑴及时向地方政府传达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及政策;组织专家对最新的政策法律解读、培训。
⑵对区域的政策从环境保护角度提供专业建议。
⑶协助政府进行排污许可报告技术审查;协助环保部门计算环境税,进而为税务部门提供征收依据。
增值服务
⑴固定源调查、统计、监测;污染源普查信息系统建立。
⑵环境质量数据分析、存储;编制年度环境质量公报;国控断面污染源超标解决方案等。
⑶环保达标规划;协助政府分配总量指标,制定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实施方案。
⑷矩阵式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流域水污染源排放动态清单等。
⑸环保规划、绿色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战略环评、规划环评、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等传统咨询业务。
⑹区域环境风险调查,环境风险评估、区域环境应急响应系统建立。
⑺通过建设市、县、乡、村/街道等通过网络化监测系统,通过智慧环保云平台的监控平台对各监控单元进行实时监控,监控超标结果将发送至监控客户端,通过指挥调度等子系统,实现线上实时监测监控。线下网络员联动,落实各级政府的环保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为监管责任。

⑻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申报;各省的环保规模范城等相关环保名誉申报。

2、园区
基础服务
⑴园区内入驻企业环保手续的办理情况、生产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和环境污染设施的运营情况调查,建立相关数据,并根据园区企业入住情况和生产情况实时更新;通过日常的环境管理,建立园区企业的环保合规档案,企业环保台账检查与分析。
⑵对园区招商引资提供环保服务;对园区企业的入驻,布置等从环保角度提出建议;对园区内在产企业巡查,避免企业偷排漏排;园区环境质量数据分析。
⑶对园区内企业进行环保政策和环保技术的相关培训(建立专家库)
增值服务
⑴园区环保设施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
⑵园区环保监控网络建设,运营,监测数据分析。
⑶园区环保总体规划、园区规划环评、跟踪环评、后评价。
⑷园区环境事故应急演练;环境风险源调查、评估;园区应急响应系统。
⑸准备园区环保方面的荣誉和补贴申报材料。

⑹编制建设项目环评、环境日常研究监测/环保调查报告、变更/补充环评、环境影响后评价;清洁生产报告。

3、企业
基础服务
⑴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执行情况;
⑵污染源达标(许可浓度限值)排放情况;重金属污染物防治情况;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情况;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危险污染物防治处理处置情况;
⑶排污许可证获取及排污许可执行情况;
⑷环境安全隐患、企业应急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情况;环保设施及自动监控设备稳定运行情况;
⑸企业进行现场巡查,梳理企业环境问题;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内容,对企业进行环保预督查和后督查。
增值服务
⑴协助企业建立绿色金融体系,例如对环保、节能项目予以一定额度的贷款贴息政策等;在绿色金融政策实施过程中,协助环保部门审核,以确保贴息政策能够准确的支持节能环保项目。
⑵帮助企业制定自动监测方案,保存和上传原始自行监测数据;
⑶帮组企业无偿或有偿获取排污许可权及排污许可权交易。
⑷排污许可证申请、变更、延续、注销、撤销、遗失补办等材料准备;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定期检查台账记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编写。

⑸迎接环保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