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范围 > 环保工程类

废气治理

report

活性炭吸附器产品介绍:
活性炭吸附器又可称为活性炭吸附塔、活性炭吸附装置,活性炭废气处理设备,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设备。
活性炭吸附器工作原理:
车间含有有机气体或颗粒物废气经集气罩收集,由风机提供动力,正压或负压管道输送进入活性炭吸附塔塔体,废气进入塔内时,风速瞬间降下,气体内含的较大颗粒杂物便自然沉降入塔底部,而溶入气体内的有机气体部分随气体流向流进活性炭过滤层,由于活性炭固体表面上存在着未平衡和未饱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学健力,因此固体表面与气体接触时,就能吸引气体分子,使其浓聚并保持在固体表面,污染物质及气味从而被吸附,而干净的空气穿过炭层进入出气仓,净化气体高空达标排放。而活性炭层的在吸附过程中,炭会有个饱和的时间段,其活性炭饱和的过程长短与气体本身内部所含气体的浓度和工作的时间长短有直接相关。
活性炭吸附器常适用范围:
各种有机废气处理、特别是喷漆废气处理、油墨废气、焊锡废气、塑胶废气处理等用应最为广泛。

活性炭吸附装置



低温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

技术原理
低温等离子体是继固态、液态、气态之后的物质第四态,当外加电压达到气体的放电电压时,气体被击穿,产生包括电子、各种离子、原子和自由基在内的混合体。放电过程中虽然电子温度很高,但重粒子温度很低,整个体系呈现低温状态,所以称为低温等离子体。低温等离子体降解污染物是利用这些高能电子、自由基等活性粒子和废气中的污染物作用,使污染物分子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分解,并发生后续的各种反应以达到降解污染物的目的。等离子体反应区富含极高的物质,如高能电子、离子、自由基和激发态分子等,废气中的污染物质可与这些具有较高能量的物质发生反应,使污染物质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分解,并发生后续的各种反应以达到降解污染物的目的。
低温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根据等离子体工业废气处理技术研制出标准化废气治理设备,利用所产生的高能电子、自由基等活性粒子激活、电离、裂解工业废气中的各组成份,使之发生分解,氧化等一些列复杂的化学反应,再经过多级净化,从而消除各种污染源排放的异味、臭味污染物。 低温等离子体废气处理设施不需任何添加剂,不产生废水、废渣,不会导致二次污染。   
低温等离子废气处理设施特点:
1:自动化程度高
2:工艺简洁,操作简单,方便
3:净化效率高、无二次污染
适用范围:氨、三甲胺、硫化氢、甲硫氢、甲硫醇、二甲二硫、二硫化碳和苯乙烯、硫化物H2S、VOC类、苯、甲苯、二甲苯等主要污染物,以及恶臭气体。

低温等离子设备

UV光解催化氧化技术原理
利用220v低电压高强度的宽波幅光光子管发出特定波段能量均衡的双波段光(185nm,254nm)照射废气,裂解废气中有机或无机高分子污染物分子链,氧化成小分子化合物。
废气通过风机输送至UV光解废气净化装置内,利用UV高能紫外线光束分解空气中的氧分子产生的游离氧,因游离氧所携正负电子不平衡所以需与氧气分子结合,进而产生臭氧。 运用高能UV高能紫外线光束及臭氧对恶臭气体进行协同分解氧化反应,使恶臭气体物质其降解转化成低分子化合物,水和二氧化碳,再通过风管排出,实现达标排放。
UV光解催化氧化技术适用范围
食品加工厂、肉类加工厂、屠宰场、家禽饲料场、造纸厂、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粪便处理、炼油厂、橡胶厂、皮革厂、印刷厂、化工厂、中西药厂、金属铸造厂、塑料再生厂、喷涂溶剂等产生的大部分废气及恶臭气体。
UV光解催化氧化技术优势
1、占地小,投资低;
2、 即开即用,清洗简单,方便维护;
3、 耐冲击负荷,不易受污染物浓度及温度变化影响;
4、适用范围广,尤其对恶臭气体有很好的去除率。
UV光解催化设备



脉冲袋式除尘设备
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工作原理
含尘气体在引风机吸引力的作用下进入灰斗,经导流板后被均匀分配到各条滤袋上。粉尘被拦截在滤袋外表面,气体则穿过滤袋,经过净气室后外排。袋式除尘器捕集在滤袋外表面上的粉尘会导致滤袋透气性的减少,使除尘器的阻力不断增加,等到阻力达到设定植(差压控制)或是过滤的时间达到设定值(时间控制),通常处于关闭状态的脉冲阀在脉冲喷吹控制仪PLC脉冲喷吹控制下打开极短暂的一段时间(0.1s左右),高压气体瞬间从气包进入喷吹管,并高速从喷吹孔喷出。高速气流喷入滤袋是还会产生数倍于喷射气体的二次引流。喷射气流与二次引流的共同作用使滤袋内侧的压力迅速升高,滤袋由原先内凹的形状变成外凸的形状,并在变形量达到最大值时产生一个很大的反向加速度,吸附在滤袋上的粉尘主要在这反向加速度作用下,脱离滤袋表面,落入灰斗,除尘器的阻力随之下降。将粉尘从滤袋表面清除的过程称为清灰。清灰工作是一排一排进行的。脉冲阀每动作一次,一排滤袋就得到清灰。脉冲阀按照设定的时间间隔与顺序依次动作,直到完成一个循环。整台除尘器就完成了一个清灰周期。
 脉冲布袋式除尘器主要特点:
1、 单位体积处理风量大,除尘效率高。
2、 可直接处理含尘浓度高达1000g/Nm3的含尘气体,经处理后气体的排放浓度低于50mg/Nm3,也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满足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3、 针对各种不同类型的烟气,可采用不同的滤料来加以处理,使之达到排放要求,适应性强。  
4、 采用先进的脉冲阀,性能可靠。脉冲阀使用寿命100万次。
5、 采用先进的PLC可编程控制器,定时或定阻自动喷吹清灰,实行自动化运行,耗气量小,清灰彻底,性能稳定。
6、 可在线检修。分室换袋维修不影响主机的运行。

脉冲袋式除尘器



喷淋塔喷淋塔
工作原理:
废气净化喷淋塔主要的运作方式是废气由风管引入净化塔,经过填料层,废气与溶液(水或者碱液)进行气液两相充分接触吸收反应,废气经过净化后,再经除雾板脱水除雾后由风机排入大气。溶液在塔底经水泵增压后在塔顶喷淋而下,最后回流至塔底循环使用。净化后的废气达到排放标准的排放要求。
喷淋塔特点   
1.    除尘脱硫效率高,采用碱性洗涤水时,脱硫效率可达85%;    
2.    设备占地少,安装方便;    
3.    耗水、耗电指标较低;    
4.    .耐腐蚀、不磨损,使用寿命长;   
5.    设备运行可靠,维护简单、方便。
喷淋塔的结构
喷淋塔内填料层作为气液两相间接触构件的传质设备。填料塔底部装有填料支承板,填料以乱堆方式放置在支承板上。填料的上方安装填料压板,以防被上升气流吹动。喷淋塔喷淋液从塔顶经液体分布器喷淋到填料上,并沿填料表面流下。气体从塔底送入,经气体分布装置分布后,与液体呈逆流连续通过填料层的空隙,在填料表面上,气液两相密切接触进行传质。当液体沿填料层向下流动时,有时会出现壁流现象,壁流效应造成气液两相在填料层中分布不均,从而使传质效率下降。因此,喷淋塔内的填料层分为两段,中间设置再分布装置,经重新分布后喷淋到下层填料上。
喷淋塔